照片 (8)  

 

那天媽媽出門不在家,午餐就由我和我妹妹自理。

要吃什麼好呢?? 雖然去外面買簡單又輕鬆,但我們想要自己作午餐。

 

煮飯真得是一種樂趣很多的活動。

雖然,我也不是很會煮,但希望藉由練習可以越來越進步。

從現在開始,我假日都要練習煮飯給媽媽吃。

 

 

 鮮蔬雞肉奶油義大利麵 

材料: 洋菇、花椰菜、大蒜、洋蔥、雞胸肉、鮮奶油、義大利麵條

做法:

1. 先將麵條煮熟,然後放入冷水中,使麵條有彈性。

2. 先用橄欖油將蒜頭爆香,然後放入洋蔥放入鍋內燜至軟且透明。

3. 鍋內加入洋菇、花椰菜 (但真的要依據人數來放材料,不然很大一鍋料阿)。

4. 加入雞胸肉(已經事先川燙過),倒入鮮奶油與食材們融合。

5. 拌入義大利麵條,讓所有味道可以融合。

 

 

光看起來,真的很簡單阿 !! 但是,第一次實際操作遇到了不少的問題。

 

首先是因為洋菇和花椰菜的份量太多,使得我要分兩次才能將拌料與麵拌勻。

也因為這兩次的步驟,將湯汁都帶走了,使得我又要再調一次醬料。

 

然後,鮮奶油的份量加的有點太多。吃完之後,覺得好像吃進去熱量太多了。

這樣真的很不健康,可能要再抓準確一點的份量。

 

 

希望下次可已越來越進步阿 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coo 的頭像
    Lulucoo

    水豚君&我 の幸福生活~

    Luluc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